[對, 就是UFO!]

by 3houseTW
3299 views

漂浮在空中十年的UFO樹屋

建設年份:2010
建築師:Inredningsgruppen Bertil Harström
建築公司:APC Composite
面積:約10坪
 
與方型鏡面隱型樹屋和鳥巢樹屋同屬一個樹屋旅館集團,這個在瑞典的樹屋應該是世界最知名的樹屋之一了。在想盡辦法融入自然的隱型樹屋與鳥巢樹屋完工後,業主與建築師討論,要不來一個完全與環境背道而馳的設計吧? 結論就是: “有什麼比UFO更異型的呢!?”

外觀被金屬板覆蓋著,幾乎看不出接縫; 透過自身的穩固結構,僅以鋼索與周遭的樹幹做拉力支撐,雖說少了與宿主樹型體上的呼應,但這刻意脫節的結構設計未嘗不是強化了與環境反差的概念呢?
室內空間簡單,僅一張双人床與一張延圓周的坐臥平台,廁所在套內但洗浴設施與其他樹屋合用。精確簡約的北歐設計施工水準,色彩與幾何搭配呼應20世紀初復古的科技想像。至於怎麼爬進這個UFO咧?(我知道你在想用傳送的…) 可以看youtube聯結:
如此樹屋一晚要價4900克朗(約台幣15,000),考慮到造價與北歐物價似乎也合理,大家會想去嘗試一下嗎😅?
 
www.brittaspensionat.se (hotel官網似乎施工中)

相關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