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由盜伐回收木蓋成的樹屋]

by 3houseTW
2223 views
gibbon-experience-in-Huay-Xai-Laos

寮國這個由Jef Reumaux在2004年開業的樹屋群模式相當特別,平均樹屋離地四十米基本算世界最高,而又全由查緝回收的盜伐林木建成; 寮國的原始林盜伐非常嚴重, 這片區域的原生長臂猿面臨絕種, 可是政府的管控能力與經費有限.
發起人 Jef Reumaux 向政府提案規畫了保育區以及目前為止八間樹屋作體驗與住宿經營, 營利部分所得提供當地林務局作巡山監管盜伐與保育的經費, 遊客的引入也讓山老鼠無處可躲。 通過與地方當局的合作,長臂猿體驗項目區覆蓋了13.6萬公頃的落葉林,於2008年被寮國國民議會正式指定為國家公園。


為了降低對自然的干擾,地面上只進行最低限度的開發,樹屋與樹屋之間的移動靠的是高空纜繩,這也成為了這自然園區的一大賣點。今天,長臂猿體驗公司僱用了120多名全職員工,其中許多人來自鄰近的村莊。
資本導入自然並不是邪惡的, 有資本的流動才能永續經營。

園區官網 https://www.gibbonexperience.org/
CNN的報導
看其他與自然遊戲結合的樹屋

相關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