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夢幻下藏著的挑戰]

by 3houseTW
2075 views
日本樹屋茶室

除了對抗重力,更不滿足於木材的框架

“ Teahouse Tetsu”(直譯樹屋茶屋)由日本建築師和建築歷史學家藤森照信 Terunobu Fujimori 設計,完美體現了超現實的美感,反並映了他在有限的空間中,復興極簡主義和現代主義的視野和藝術想像力。考慮到它的俏皮和時尚外觀,這所房子似乎僅出於美感的目的而存在。

藤森照信的樹屋茶屋為Kiyoharu Shirakaba美術館數個展館之一,位於Kiyoharu藝術村內,該村位於一所小學的舊址上,並散佈著博物館,工作室和餐廳,並於1983年開業。這座日本童話般的樹屋,僅由一根柏樹樹干支撐,在日本山梨縣櫻花叢生的花叢間。這座極簡樹屋被設計為Tetsu(茶館),由天然材料(例如泥土,木材和石頭)建成,並使用80年前的原生柏樹建造。茶室距離地面4米,內部空間為5,6平方米,設有滑動木門和百葉窗,與外觀形成鮮明對比。並通過其開滿櫻花的小窗戶創造了最有趣的空間。

參閱更多日本樹屋

圖片來源: https://worldarchitecture.org/……/terunobu_fujimori……

#藤森照信#Teahouse_Tetsu#台灣樹屋協會

相關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