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惠蓀林場木文化節》 遊憩設施規劃施作與活動引導

by 3houseTW
1650 views
2022_huisun_lookout

近年政府大力推行國產木材利用,木文化節做為惠蓀林場一年一度的盛會,於2021年邀請協會協助設計施作楓香蟲鳥觀察樹屋乙座,並結合年度志工計畫,以林場原木規畫施作了地景活動設施親樹繩索體驗活動,廣受民眾喜愛。延續最初協會對林場勾勒的願景,2022年我們有了更明確的目標:

1、增加杉樹林內設施: 去年活動廣受歡迎的猴子樹爬塊以及家長互動省力裝置,是兒童在一般公園無法體驗的親樹設施; 今年將活動重心放在樹林內,充分體現惠蓀林場的場地特性與優勢。
2、提升設施的使用率: 林場人員資源有限,今年提案的設施大部份無需教練或志工照護,能在平時開放民眾使用。
3、更多的自我探索: 活動將設計更多孩童能自我嘗試體驗的活動,如平衡走繩、鑽洞、垂吊等,透過更多的肢體協調動作來體驗林場自然素材的餽贈。
4、更刺激的引導活動: 在專業教練的安全引導下,更多結合設施的期間限定活動如高空滑索、樹冠繩梯攀爬等,將草地的平面活動發展延伸成具林場特色的空中活動場。

在風雨交加的一周施工時間內,我們在不靠大型機具的條件下,完成了一座離地12米的活樹瞭望台、一座海盜船大型雕塑爬架、以及樹上網平台及原木地景活動設施,也在為期兩周的活動期間輸出專業的活動引導,獲得民眾與管理單位的肯定。

台灣樹屋協會
企劃設計與專案管理 | 樹屋夢迴
木構施作 | 與木製研 。 繩網指導 | 織築
高空與林木施作 | 共好樹藝景觀 。 繩索活動引導 | 樂葉樹藝

點這看二代樹屋建築隊施作專輯
2021木文化節活動專輯

相關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