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幸福小孩的樹屋設計建造營隊 ▌

by 3houseTW
380 views
treehouse camp

自從協會開啟在偏鄉與實驗小學的樹屋實驗課程後,許多在城市的家長紛紛詢問,是否也能開設在城市或容易到達的地區,也給都市小孩接觸樹屋實驗課程的機會,於是與地方教育機構合辦樹屋營隊的想法開始醞釀,並在2023年初與位在南投的森林yeah實驗學堂合作試辦了三天兩夜的少兒樹屋設計建造營隊。

課程內容包含樹木觀察素描、繩索攀樹體驗、自然素材樹屋模型設計,到學習簡易木工工具的使用以及分組合作樹屋的各部位組件,以至大手小手協力完成一座真正的樹屋;模型設計可以看到學童們發揮的創造力與空間思維能力,使用各種木工工具能帶動大小肌群的協調能力,並從實作中運用數理知識手腦並用搭建樹屋本體,最後的彩繪以及成果發表更是能從中看到孩子們在過程中的投入與轉變;而全程在遠離塵囂的大自然環境中,孩子們也在課程之餘玩得不亦樂乎,直呼”這是我們參加過最好玩的營隊了!!”

協會對於實驗教育的推廣不遺餘力,也積極在尋找北中南東各地能長期合作的教育單位,無論您是家長或是單位,都歡迎留言或來信諮詢哦!!
快速留言請按這邊
感謝華視新聞雜誌的專訪

相關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