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樹梢發出對未知世界的探索]

by 3houseTW
1988 views

日本樹屋大師小林崇的哲學

在日本沖繩的Beach Rock Village園區裡,曾經有過這麼個樹屋。知道沖繩長年的颱風不利樹屋的維護,業主仍希望在此處實現夢想。這個樹屋在2005年委託小林崇設計建造,如觀星台造型的設計構想來自於對宇宙探索的渴望。材料上使用了大量的plexiglas有機玻璃,提高使用安全同時較為輕量; 樹蔭的陰影與反射加上陽光的穿透,讓狹小的空間在360度環景下隨著時間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在颱風頻繁的地理環境,這離地19米高(約五層樓高)的樹屋在7年之間挺過了多次的颱風; 當時的小林崇內心也十分忐忑,不知這樹屋能撐多久; 之後經歷了海嘯毀滅性災害的他有所體悟,人類建造的東西無論多麼堅固的高樓大廈,在自然的時間軸與力量之下也不過轉瞬的存在; 而樹屋在自然中絕非主角,樹才是主體,依附其上的樹屋也只是靜待那回歸塵土的時間罷了。
 
Beach Rock Village
小林在一席的演講:

相關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