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建築師公會講座-不蓋樹屋的建築師不是好流浪漢 ▌

by 3houseTW
607 views
tccarch-lecture

樹屋的定義是什麼? 它為何這麼獨具吸引力? 在Airbnb裡它是獨立的住宿分類,歐美多的是美輪美奐的樹屋,日本與東南亞也不乏其身影,這個無數人的兒時夢想是否能在台灣實現?
從國際大型公共建築到在地極小的樹冠設施,從玻璃金屬混凝土到國產木材,從商業活動到偏鄉實驗教育,一個任性建築人的自我探尋與實踐歷程。

簡介:
林祐楨(Yuchen Lin)荷蘭注冊建築師,藉著在荷蘭與上海旅居的十五年間旅行了66個國家,期間不回頭的繞行地球一圈551天,之後從大型公共建築領域投身樹屋事業,將辦公室從冷氣房搬到了蚊蟲叮咬的自然環境中。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前回到台灣,成立台灣樹屋協會與樹屋夢迴工作室,現在專門幫小朋友與幼稚的大人實現夢想。

主辦單位:臺中市建築師公會 / 海外交流委員會

計畫內容:
一、對象:本會建築師會員與事務所同仁(預計將以每場50人)
二、日期:111年8月5日(星期五) 19:00~21:30。
三、地點:繼光工務所(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55-1號)
四、講者:林祐楨 (Yuchen Lin)
台灣樹屋協會(Treehouse Association of Taiwan)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樹屋夢迴工作室主持人 荷蘭注冊建築師 (Bureau Architectenregister, No. 1.081215.010)
學歷: 荷蘭 台夫特科技大學(TU Delft)建築研究所, 台北科技大學 建築系
經歷: 美商Gensler 建築設計公司 高級建築師, 上海, 中國
澳商 BAU 建築與規畫事務所 建築師, 上海, 中國 荷商 UNStudio 建築師, 阿姆斯特丹, 荷蘭
五、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1年8月4日(星期四)下午5:00止
六、本活動本會將向內政部申請建築師換證積分。

其他講座
相關連結

相關精選文章